%A 杨宝荣,马忠贤,熊生云 %T 青海都兰哈西哇金多金属矿床有用矿物赋存状态研究 %0 Journal Article %D 2016 %J 黄金科学技术 %R 10.11872/j.issn.1005-2518.2016.03.052 %P 52-57 %V 24 %N 3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10270.shtml} %8 2016-06-28 %X

哈西哇金多金属矿床属于构造蚀变岩型矿床。通过对矿石化学组成、矿物组成、结构构造及主要矿石的粒度、形态及嵌布关系等工艺矿物学特征进行研究,指出该矿床的矿物组成较为复杂。结果表明,矿石中金是最主要的回收矿物,辉银矿、铅矾、白铅矿、方铅矿及闪锌矿是其次可回收矿物,载金矿物以黄铁矿和毒砂为主,金矿物主要为银金矿,角粒状包裹金是金的主要赋存状态。这一研究结果为有益元素的充分利用及制定经济合理的选矿工艺流程提供了可靠的工艺矿物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