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郝森,汪帆,张知春,覃艳引,饶伟,于永安,韦安伟,王永东,江楠 %T 丹池成矿带五圩矿集区矿床地质特征及构造成矿分析  ——以箭猪坡矿床为例 %0 Journal Article %D 2016 %J 黄金科学技术 %R 10.11872/j.issn.1005-2518.2016.02.044 %P 44-50 %V 24 %N 2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10252.shtml} %8 2016-04-28 %X

根据岩层能干性特征,五圩矿集区整体结构为两“强”夹一“弱”的 “三明治”岩层结构,以箭猪坡最为典型,赋矿层位为弱能干性泥岩层。通过对箭猪坡矿床脉状矿体构式和平面、剖面矿脉展布特征的观察和分析,判断矿体形成于印支早期脆—韧性逆冲剪切带中,矿脉呈雁列状向深部倾伏,之后受印支晚期断展褶皱和燕山期SN向褶皱叠加、改造,最终使矿脉走向为NNW、剖面呈正“八”字形分布。矿脉直接受脆—韧性逆冲剪切带分布范围的控制。由此推断,具备“三明治”岩层结构的丹池成矿带内,在中间的泥岩层内均可能赋存脆—韧性剪切带控制的脉状矿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