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王晓军,郭晓东,陈永福,傅扬 %T 陕西金龙山金矿带控矿因素分析 %0 Journal Article %D 2014 %J 黄金科学技术 %R 10.11872/j.issn.1005-2518.2014.05.045 %P 45-50 %V 22 %N 5 %U {http://www.goldsci.ac.cn/CN/abstract/article_10096.shtml} %8 2014-10-28 %X

金龙山金矿带自东向西分为金龙山、腰俭、丘岭和鼓楼山4个呈似等间距分布的矿化富集段,矿(化)体主要赋存于上泥盆统南羊山组和下石炭统袁家沟组,研究表明地层可能仅是赋矿之所,而钙泥质粉砂岩、粉砂质页岩及钙质页岩等有利岩性对成矿起主要控制作用。区内构造极为发育,EW向区域性断裂控制整个矿带的展布,矿带内NE和近EW向次级断裂控制着矿带分段和矿(化)体的空间定位。因此,有利岩性组合和断裂联合控矿是金龙山金矿带的主要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