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3, Vol. 1 ›› Issue (3): 29-.

• 采·选·冶技术 • 上一篇    

山楂核活性炭在提炼黄金中应用的扩大试验结果

  

  1. 国家黄金局长春黄金所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  
  • 收稿日期:1993-05-08 修回日期:1993-05-28 出版日期:1993-06-30 发布日期:2012-03-05

  • Received:1993-05-08 Revised:1993-05-28 Online:1993-06-30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摘要:用平行比较的方法, 测定了相同条件下国产山楂活性炭和美国椰子亮活性炭在水中搅拌预处理结果、球磨强度和在石英砂介质中搅拌磨损情况, 同时研究比较了两种活性炭的吸金速度、吸金容量、解吸效果和在连续逆流炭浆工艺中运行情况和金的吸附收率。结果表明, 山楂核活性炭的耐磨强度比美国椰壳炭好。而各项吸金性能及用于炭桨工艺的吸金率和美国椰壳相同,是一种优良的黄金生产用活性炭。

关键词: 山楂核, 活性炭, 炭浆工艺, 黄金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