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3, Vol. 1 ›› Issue (1): 10-.

• 金矿地质与成矿理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区域变质作用对西澳东金矿田与金矿化有关的蚀变的控制:推论太古寅脉型金矿床的时代及来源

  

  • 收稿日期:1993-01-02 修回日期:1993-01-28 出版日期:1993-02-27 发布日期:2012-03-05

  • Received:1993-01-02 Revised:1993-01-28 Online:1993-02-27 Published:2012-03-05

摘要:

摘要:与澳大利亚西部伊尔岗克拉通孟席斯-坎巴达地区太古宙后生金矿化有关的蚀变组合, 伴随区域变质作用程度而发生有规律的变化, 变质程度高达高角闪岩相岩石或更深。钾交代作用从渐进高级变质级中出现的白云母、黑云母和钾长石得到证实。高级变质通常发生在晚期同构造花岗岩侵入体周围宽阔的热接触变质带中。而蚀变组合的变质重结晶一般也发生在热接触变质带中。这些关系表明, 在花岗-绿岩地体构造演化的最终阶段, 花岗质岩类侵入体, 区域变质作用和成矿作用一般同时发生。晚期同构造花岗质岩类在大规模的同变质热液体系中充当热及流体流动的中心, 自该热液体系中沉淀出金, 热液可能来自被改造了的慢源流体。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