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2, Vol. 0 ›› Issue (1): 25-31.

• 采·选·冶技术 • 上一篇    

山楂核活性炭的研制

王秋菠,韩富荣,张兴文,郭晓明,张曼华,王吉详   

  1.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130022
  • 出版日期:1992-01-30 发布日期:2011-12-20

  • Online:1992-01-30 Published:2011-12-20

摘要:

研究了由山楂核制备活性炭的工艺条件。找出了一种特定的炭化工艺, 使山楂核内含的油酯在此炭化条件下全部以气体形式释出, 进免了生成焦油状物质而堵塞孔和覆盖表面, 从而实现了山楂核原形活性炭的制备。研制出的新型活性炭呈天然的椭圆形, 自然粒度为5~8目, 由于此种活性炭无棱角, 而磨强度优于其它果壳核炭, 是提炼黄金的CIP、CIL和CIC工艺理想的活性炭种, 也是优良的催化剂载体炭。

关键词: 活性炭, 山楂核, 炭浆, 黄金回收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