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J4 ›› 1995, Vol. 3 ›› Issue (5): 35-39.

• 地质·矿床 • 上一篇    下一篇

漠滨金矿床自然金标型特征及找矿意义

曹新志1,王燕2   

  1. 1.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   430074;
    2.广东省有色地质勘查院   510080
  • 出版日期:1995-10-28 发布日期:2011-11-08

  • Online:1995-10-28 Published:2011-11-08

摘要:

漠滨金矿床属贫硫化物石英脉型。随成矿阶段由早至晚,自然金形态趋于复杂,成色也由高向低变化,自然金具明显的丛聚及归并现象。由于本矿床硫化物含量及成矿温度偏低,加之强烈的挤压剪切作用,自然金主要呈明金产出。在找矿工作中,据明金的发育程度、颜色及形态特征,可以判断含金石英脉的品位及其所属的成矿阶段。

关键词: 自然金, 标型特征, 湖南


[1] 曹新志,王燕.湖南前展旦系金矿成矿特征及成矿模式,华东地质学院学报,1993,16(增刊):51-61.

[2] 余大龙.漠滨金矿稳定同位素研究.贵州工学院学报,1987,2:99-108.

[3] Boyle,R.W.金的地球化学及金矿床.北京:地质出版社,1984,41-51,557-579.

[4] Петровская Н.В.金的巨晶及其形成条件.国外地质,1986(3):8-13.

[5] 周崇智.漠滨脆—韧性剪切带型金矿床控矿构造研究.矿产与地质,1992,6(4):270-274.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