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QQ群聊

img

官方微信

高级检索

黄金科学技术 ›› 1994, Vol. 2 ›› Issue (4): 29-35.

• 矿产勘查 • 上一篇    下一篇

湘中自马山—龙山—醴陵锑金矿带矿床地质特征、成矿作用及成因

  

  1. 湖南地质勘查局湘西5队
  • 出版日期:1994-04-30 发布日期:2010-03-09

  • Online:1994-04-30 Published:2010-03-09

摘要:

湘中白马山—龙山—醴陵锑金矿带,以及白马山—龙山穹窿状花岗岩体和前泥叠未穹窿构造呈东西向“一”字彤排布.区内产于前寒武系浅变质岩未中的锑金矿床,主要
分布于穹窿构造或花岗岩体(包括毪伏岩体)的周边和上方。成矿严格受剪切断裂带控制。成矿作用是在sb、Au丰度较高的矿源层基础上进行的。区域变质和动力变质作用使矿源层中的矿质发生活化、迁移,并在扩容减压带聚集成矿·岩浆侵入的热一动力变质作用促使成矿抽质再次活化、富桌成矿最叠加成矿。属火山沉积一(热)变质熬液矿床。

关键词: 锑金矿床, 地质特征, 矿床成因, 沉积&mdash, (热)变质, 湖南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No Suggested Reading articles found!